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轮台县第一小学开展地震应急避震疏散演练活动

轮台县第一小学开展地震应急避震疏散演练活动

2013年06月05日 12:56:56 来源:新疆轮台县第一小学 访问量:266

       为了让学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地震发生时应该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学生紧急避震、自救自护的能力,轮台县第一小学德育处结合学校安全教育的活动安排,于5月24日下午5:02分组织安排全校师生进行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早在上周,德育处就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作了细致的分工和要求,学生们已经通过晨会了解了地震的危害和如何采取应急措施。5:02分广播员通过广播下达命令:“全体师生请注意,现在预设我县境内发生6.0级地震,我们将以县一小为人员密集场所的代表进行地震灾害避震疏散应急演练”,随着模拟地震警报响起,在广播员的有序指挥下,各班同学到就近墙角、主墙、桌腿旁等远离窗户的地方蜷缩式抱头隐藏避险,50秒后警报声再次响起,教学楼内的师生用胳膊挡住头部从教学楼内按照平时疏散的路线有序跑到避难安全地带。到达目的地之后,各班班主任、体育委员马上清点人数,年级组长向校长汇报。这次活动全部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只用了2分05秒,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鲁军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这次演练活动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我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增进师生之间的患难真情,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编辑:托乎提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校开展第六届生活技能大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疆轮台县第一小学 特此声明。